English

南水北调工程实施纲要将提出

2000-06-0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6日电(记者郑北鹰)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局长张国良日前在此间说,水利部将于今年9月提出南水北调工程总体布局和实施纲要,有关规划工作正在抓紧落实。

张国良说,从最初提出南水北调构想到进入准备实施阶段,已近50年。为这一工程科学决策,水利部及有关部门、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的大批专家为此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。经过近50年的研究,南水北调的总体格局是:分别从长江流域的上、中、下游调水,以适应我国西北、华北各地的经济发展需要,即南水北调西线、中线、东线工程。现在,长江每年有1万亿立方米的水流进大海,而目前兴建南水北调中线、东线工程又在我国当代技术经济能力可承受的范围内。南水北调工程全面实施后,将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北方地区干旱缺水、水环境恶化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